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三亚以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推进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22-05-05 08:22 三亚传媒融媒体

三亚以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推进项目建设

层层传导推进项目的压力和责任,确保完成各年度投资计划

《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以下简称《机制》)日前印发,切实督促项目加快开工、满负荷建设、超计划投资和尽量提前完工,层层传导推进项目的压力和责任,确保完成各年度投资计划。

亮牌范围包括:年度计划投资额1000万元及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各区(含育才生态区)、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完成数。按照亮牌规则,三亚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区政府每月根据各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月底投资完成数进行亮牌。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月底投资完成数超过或等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的,亮绿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内的(含50%),亮黄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上的,亮红牌。

《机制》明确,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或社会投资项目被亮黄牌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将被约谈;连续两次被亮黄牌的,由分管副市长约谈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业主单位对应的市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或社会投资项目被亮红牌的,由分管市领导约谈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业主单位对应的市级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连续两次被亮红牌的,由市长约谈市政府各部门、市属企事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于社会投资项目连续三次被亮红牌的,将推送媒体曝光,涉嫌构成《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的闲置土地,调查核实后将被依法处置。

各区、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完成月度下达任务数的亮绿牌;未完成月度下达任务数的亮黄牌,由三亚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连续两个月未完成月度下达任务数的亮红牌,由市长约谈区长(育才生态区管委会主任)、崖州湾科技城和中央商务区主要负责人。

(记者刘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