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58-6/2018-0004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18-01-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1-3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8-01-31 17:05:00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了2017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报告电子版可从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门户网(http://fg.sanya.gov.cn/)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发展改革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98-88205988,E-mail:fgw_bgs@sanya.gov.cn)。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业务主管部门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惯例、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推进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有效方式,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两学一做”和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中央资金安排、审批制度改革、社会民生保障等热点焦点问题,及时、主动、全面地向社会公开了我委政策法规、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动态等各类政府信息,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舆论。2017年,我委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371篇,其中1-12月,在三亚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142篇。在委部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累计公开1811篇。在三亚市发改微信公众号上公开信息,累计公开202篇。通过三亚市政府政务中心发布行政审批信息,累计公开1216条。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向社会公众发布了我委权威的政府信息,至今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8起,均在规定的时限内答复完毕。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作风、促成效,以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政府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具体表现为:一是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法律性强,个别公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比较淡薄。二是由于机关人员编制有限,尚存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一岗多职现象。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针对存在的问题,科学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同时加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培训工作建立成常态化机制,不断提高我委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二是重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应对网络突发事件和重要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建设;三是发挥我委门户网站的窗口作用。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