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整治工作的通告

【字体: 打印
2024-02-20 15:42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开展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消防安全

集中隐患整治工作的通告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部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隐患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工作时间

即日起至20243月底

二、整治范围

(一)全政策性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及经营场所。包括新、老粮库区、军供库点、闲置库房、物资储备库周边 50 米内可能引发火灾的公共场所。

(二)从事粮油加工、销售、储存的工厂门店等经营场所。

(三)涉及粮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场所。

(四)外租承租经营性粮库库房、门店等场所。

三、整治重点内容

详见附表

四、相关要求

全市范围内各粮油加工、经营、储备单位和企业要按照此次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演练行动,对照整治任务清单认真进行自查自改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按规定填写清单、主动报告。全面检查检修粮油经营、储备场所消防设施器材,主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35日至315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就消防安全隐患开展监督检查和执法检查工作,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格查处涉嫌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发现行动迟缓、工作敷衍的,查不出问题、发现问题不处理的,要通报批评、督办整改,问题严重的严肃问责追责。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期间,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按程序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特此通告。

     

附件:1.2024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消防安全整治清单

      2.2024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消防安全集中整治隐患台账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220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