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字体: 打印
2023-05-09 08:46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5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提高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的12个方面重点问题,结合三亚实际,按照“拟定一个题目,制定一个方案,撰写一篇报告,研究一批措施,形成一批成果”“五个一”要求,扎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深化研究、解决问题、成果应用的良性循环机制。

会议强调——

  •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行业管控、监管执法、安全培训,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要深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渔业船舶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

  • 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不断织密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三亚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十大工程”》和《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措施》,指出要旗帜鲜明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三亚辨识度和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党建工作标志性成果。

会议对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做到“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自觉服务中心大局,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落脚点,更好助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省纪委2022年“4·13”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