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居家隔离政策热点问题回应

【字体: 打印
2020-03-23 10:30 三沙卫视

居家隔离政策热点问题回应


一、目前境外入琼人员隔离政策

从3月16日起,所有境外入琼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观察的,有单独住所且住所内没有其他同住人员的,经市县指挥部严格评估后,可以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原则要求

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原则要求一人一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需要陪护的,允许1名陪护人照看,陪护人与居家观察人员均不能出家门,居家期间均应佩戴口罩,分住不同房间,减少接触。

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家庭成员感染防控要求

(1)佩戴外科口罩。

(2)保持房间通风。

(3)尽量不进入隔离观察房间。

(4)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交流或提供物品时,应当距离至少1米。

(5)注意手卫生,接触来自隔离房间物品时原则上先消毒再清洗。不与被观察者共用餐饮器具及其他物品。

四、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情况

截至3月22日,入境返琼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共有1507人,其中未实现一人一户居家隔离、且隔离时间未满14天的共543人,已全部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海南省指挥部要求,已做核酸检测的居家隔离人员及其同套房间人员,要继续实施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直至隔离期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