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至乐东公交化旅游化铁路改造进入尾声

【字体: 打印
2024-04-09 11:02 三亚日报

4月6日,记者从海南铁路获悉,三亚至乐东公交化旅游化铁路改造工程建设接近尾声,与之密切相关的三亚站车站设备改造(以下简称“三亚站站改”)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据悉,三亚至乐东公交化旅游化铁路改造工程是海南省重大民生项目,也是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贯通“大三亚”西线,服务乐东三湾、崖州三城、沿线各景点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各城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完工后,将有助于扩大交通有效供给、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旅游业发展。


三亚站作为三乐铁路的起始站,既有的4站台8道线规模无法同时兼具环岛高铁和三乐铁路公交化旅游化列车的运营需求。此次的站改将新增1站台2道线,对于提高三亚站的客运能力,有效区分环岛高铁与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旅客乘降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三亚站站改将于4月14日全部完成,站改施工计划分为两步实施。3月30日至31日为第一步,三亚站启用新站型。4月3日至7日,每天插入一组道岔,共5组。后续将完成新增9道、10道线路设备接入新站型。


为保证三亚至乐东铁路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广铁集团公司成立现场工作专班,督促各参建单位按照剩余工程节点工期完成各项施工工作;深入现场,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协调、研究、解决影响项目按期开通的重大问题及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