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一周简讯】省直部门赴三亚开展“省市联动投资专项服务督导行动”、专题研讨《三亚公共教育服务发展研究报告》、主持召开项目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3-05-23 08:47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省直部门赴三亚开展“省市联动投资专项服务督导行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项目促投资系列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重点市县投资工作,确保实现全省投资任务,根据代省长刘小明指示要求,省财政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统计局于5月16日组队赴三亚开展“省市联动投资专项服务督导行动”,实地调研了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工程项目和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及配套工程项目,并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具体了解三亚市5月、6月、二季度预计完成投资情况及二季度可形成投资的项目对计划完成投资的支撑情况与资金缺口等内容,精准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对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投资目标提出实打实的工作措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市发展改革委、市重大办、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参加。



召开《三亚市促进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座谈会

5月1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知然召开《三亚市促进黄金珠宝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市金融发展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天涯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会。



专题研讨《三亚公共教育服务发展研究报告》

为贯彻落实我委关于大调研大服务行动的工作部署,综合科牵头成立调查研究学习讨论小组,5月18日围绕《三亚公共教育服务发展研究报告》进行专题研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知然从研究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报告的内容与结构的优化,以及对策建议的进一步深化等提出意见进行指导。



召开推动海南环岛高铁海棠湾站片区TOD综合开发推进工作会议

为加快推动海南环岛高铁海棠湾站片区TOD综合开发推进工作,5月1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投资服务中心主任黄彬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就当前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讨论。市资规局、市财政局、市投促局、市交通局、现代服务产业园、交投集团、城投集团、海棠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加《三亚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

受市发展改革委的委托,海南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5月17日召开评审会,对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三亚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评审。评审会议期间,评审组勘察现场,审阅有关资料,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了广泛交流。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城投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发表意见。



召开菜办专题会议

5月15日至16日,市稳价办副主任陈金波主持召开菜办专题会议,审议三亚市政府农产品公益性批发市场春节前及期间管理费用、研究签订《三亚市菜篮子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度菜篮子工程建设相关项目工作服务协议》等事宜。



主持召开区域集中供冷项目座谈会

5月19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发改局总经济师冯志耘带队赴我市调研区域集中供冷项目,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张途晟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就项目有关地方政府政策支持、推广经验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省发展改革委到三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到我市开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监督检查工作,现场了解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参加。



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调研组到三亚调研

5月16日上午,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调研组一行赴我市对上海儿医中心海南医院和北大口腔医院开展区域医疗中心“回头看”实地调研,在上海儿医中心海南医院进行座谈,具体了解了上海儿医中心海南医院(妇幼院二期)的建设情况以及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北大口腔医院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等。市发展改革委、市卫健委参加调研。



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5月18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会同市爱卫办、天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亚海关、天涯区巩卫办、友谊路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排查老旧房屋安全问题

为进一步做好原粮食改制企业老旧房屋安全工作,5月17日,市发展改革委监督科会同改制企业资产托管单位市军粮供应站再次深入原崖城粮所、藤桥粮所等地,对老旧房屋进行察看,了解排查老旧房屋安全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