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2-08 17:34 三亚日报
三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周红波孟励讲话 陈希主持 刘耿林海宁尚林出席

2月7日,三亚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孟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市政协主席林海宁、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市领导,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市级退休老同志出席。

图片

周红波指出——

  • 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凝心铸魂强化忠诚上有了新提升、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进展、在有的放矢纠治顽疾上展现新作为、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展现新面貌,同时也不断深化了对抓好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 要健全以学铸魂长效机制,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性锻炼,持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要健全以学增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提升思维能力,持续提升实践能力,着力提升自贸港建设本领。

  • 要健全以学正风长效机制,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清廉三亚”建设。

  • 要健全以学促干长效机制,聚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抓好对外开放、消费、投资、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建设等工作,全力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孟励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亚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以学铸魂,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和“五学联动”机制,健全专题党课制度,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以学增智,分类分层次分领域开展培训轮训,完善培养锻炼机制,增强干部的各项能力本领;坚持以学正风,建立健全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坚持“四下基层”制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进一步改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坚持以学促干,建立相关制度机制,常态化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