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党务公开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3-07-13 08:45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月11日,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朱建伟到会旁听。


图片


会议围绕学习主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广东和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领域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内涵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政治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基本要求,并将其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学习理论,深入践行中国式现代化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在顶层设计、任务分解、统筹推动等工作中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要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体现三亚发改担当,为三亚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宏观经济运行、产业体系发展、扩投资抓项目、民生服务保障、担当履职尽责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助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一要在宏观经济运行上有更大作为,强化经济运行分析,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二要在产业体系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实施产业培优提升工程,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能级;三要在扩投资抓项目上有更大作为,实施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潜能;四要在民生服务保障上有更大作为,实施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民生福祉;五要在担当履职尽责上有更大作为,持续推进“六大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了三亚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三亚市2023年第二季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对发改系统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绣花功夫”把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十点认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冯飞同志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小明省长在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十条措施》《海南自由贸易港简明政策手册》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三亚历史》部分内容。


委党组成员出席,委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