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信用案例篇12】三亚市荣获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评选活动“特色样本奖”!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正在进行时

【字体: 打印
2019-09-24 17:27

 2019年9月2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全国各省市约800名信用建设工作者齐聚泉城,相互交流,共商信用。

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会场

 为期两天的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分为开幕式、主论坛、平行分论坛三个阶段。开幕式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副司长张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分别发表讲话,就目前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进行总结。会上发布了各类信用创新平台,以及全国信用承诺书及信用案例获奖名单。

 《三亚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获得了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特色样本奖”,成为海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城市,向全国各省市展示三亚市涉旅企业信用承诺书的独特面貌。

三亚市发改委代表我市领取全国信用承诺书“特色样本奖”

2019年6月25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时指出,要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行承诺制,让市场主体和公民讲诚信,自主承诺。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信用承诺制度建设。2019年5月28日,我市出台了《三亚市行政管理信用承诺工作指导意见》,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行政管理信用承诺机制,行政相对人需根据行政机关的要求和诚实守信原则,对自身信用状况、申请材料真实性以及违约责任作出的公开书面承诺。7月15日,印发实施了《三亚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在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司法局等6个单位进行告知承诺制试点,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合理、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

 文件印发实施后,三亚市已在“信用三亚”网站公示了302份信用承诺书。

在“信用三亚”网站上公示的信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