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58-6/2023-0178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3-01-18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3-01-1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3-01-18 17:45:41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三亚市贯彻落实海南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责任分工表》要求,立足发展改革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97篇,其中1-12月,我委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法定主动公开栏目累计发布信息407篇;政务信息累计发布信息2621篇;在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信息1269篇。全年围绕涉及公众利益的重要政策举措制定向网友公开征集意见12篇,并及时反馈征集调查结果情况。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委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7件,办结25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2件)其中网络申请数16件;信函申请数11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答复及时率100%。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2年度我委按规范开展政策性文件向社会征集意见并及时反馈征集调查结果情况,共报备出台行政规范性文件4件,并按要求及时公开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以门户网站为主,微信公众号为辅,公开政府信息、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加强解读回应能力。共发布解读信息17条,通过图文解读等多形式展现相关政策措施内容;二是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网上办理留言777件,平均办理时间3天;三是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的宣传推广作用。共发布信息1269条,传递我委权威声音。 

(五)社会评议情况          

2022年,我委在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社会评议中,被评为满意等次。          

(六)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2022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责任追究情况发生。           

(七)监督保障工作      

优化信息公开办理流程,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工作水平,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先审后发制度,规范政府信息获取、审查、发布等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

发件

本年

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4

0

1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7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6

0

0

1

0

0

2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1

0

0

0

0

0

1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

0

0

0

0

0

2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16

0

0

0

0

0

16

(七)总计

25

0

0

0

0

0

2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1

0

0

1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委针对2021年度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加大各栏目的信息报送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我委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权威性,不断提升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效保证部分栏目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全面问题的解决。                    

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业务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改进措施: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充分调动委各科室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1.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情况。我委对信用平台及网站进行了系统性的升级和改造,同时扩展建设政务信用监管系统、联合奖惩系统、市区一体化系统、信用信息分析系统、信用评级评价系统、信用+及信用专项应用等6个子系统。建立市级自然人信用数据库约1320万条数据,法人信用数据库约1.4亿条数据,社会组织信用数据库约7199条,实现信息服务、联合奖惩、业务协同、数据分析等功能应用,通过定时推送或实时信息联动,面向市级部门政府监管提供信用信息服务,向社会公众提供信用信息服务。“信用中国(三亚)”网站以“信用中国”网站为蓝本建设,开设24个一级栏目,实现信息发布与信用信息公示及对外查询服务。截至目前,网站累计公示信息585万条,提供查询服务4267万余次。共建立市、区部门账号223个,收集各类信用信息数据约1.53亿条。其中:全国红黑名单信息约2995万条,全国双公示数据约4456万条,全国工商异常名录约3543.5万条。通过数据接口向市级业务平台提供信息2995万条。        

2.公开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信息。全年我委共受理行政审批事项518件,其中审核不予通过40件;审核予以通过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179件;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95件;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90件;政府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三合一简化程序”)15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备案审查13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审批71件;外商投资项目备案15件。在开设的“重大项目”专栏中,主动公开海南省2022年重点(重大)项目计划表(三亚部分)和海南省2022年重点(重大)预备项目计划表(三亚部分),按月公开省重点项目(三亚部分)进展情况,包括累计完成投资、工程进展情况等,全年发布信息11条,接受社会监督。                   

3.价格监测信息公开情况。我委密切跟踪蔬菜以及粮油肉蛋奶等其他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和价格变化,全年发布监测信息1326条。

二、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情况
    2022年,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