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为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扛起三亚责任担当

【字体: 打印
2023-04-21 18:06 三亚日报

4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研判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基本特征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品牌建设,着力构建产业新优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质量监管,全面提升三亚各领域质量管理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不断提升三亚的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质量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高质量推进新一周期(2022年—2024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促进城市建设与人民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构建多层级健身设施网络和社区15分钟健身圈,推动三亚爱国卫生运动迈上新台阶,不断擦亮“健康三亚”靓丽名片。


会议听取我市封关运作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岛封关运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号工程”,要瞄准“2023年底前具备硬件条件、2024年底前完成封关各项准备,2025年底前实现全岛封关运作”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服务保障和要素支撑,高效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推进各项任务,为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扛起三亚责任担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