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图解政策

三亚举办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字体: 打印
2020-08-24 11:19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米袋子”供应,关系城乡居民的基本生活,关系稳定人心,稳定预期,稳定社会秩序的大局,8月23日上午,三亚市发改委在蓝海广场设立主会场,举办2020年三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将于8月24日至29日在海棠湾、吉阳区、 崖州区、天涯区等四个区的社区、街道、小区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咨询服务点、发放粮油科技知识宣传册、购物带小礼品等,向广大市民普及粮油食品安全、粮油营养健康、爱粮节粮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粮油科技认知和树立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市民树立节约粮食、健康消费意识。

活动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围绕落实“创新驱动·科技兴粮”的重点任务,聚集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科技兴粮、科学储存、安全消费、反对浪费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性作用。

为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三亚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新品种引进、试种及推广,促进粮食生产。同时,着力保障价格易波动地区的市场供应,完善适宜三亚应急需要的成品粮储备。目前,三亚已建成库容3万吨的粮食储备库,并投入使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