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图解政策

三亚以“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字体: 打印
2020-06-14 15:4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14日上午,以“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题的三亚市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在三亚举行。活动以《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发布、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和先进典型案例发布、启动“诚信三亚人”网络接力等提高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为三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强化了信用保障。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致辞

 

“三亚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与做法,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全力推进三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表示,接下来,三亚将大力开展普及诚信教育的宣传活动,促进诚信教育和宣传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营造守信和谐的社会氛围。

 

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林书明表示,该行将始终保持为民服务解难题、便企融资促发展的初衷,在提升群众感知度和企业便利度上下功夫,在加强文化引领上下功夫。该行将积极推动涉企信息共享,在提高信用数据质量上下更大功夫。

 

作为企业代表,三亚火车头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明表示,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一直坚持“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在管理上建立起“职能单位+广场业主+消费者”三位一体的监管机制,即政府职能部门通过远程监控系统等方式加强监督管理、海鲜广场管理方制定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服务监督员暗访查找问题并反馈。开业至今,海鲜广场已累计接待消费者600多万人次。

 

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联合发布《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

 

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在活动现场联合发布了《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刻画了三亚的便利生活图景,梳理信用应用场景,促进个人信用建设和惠民便民举措相融合,使信用带来的影响变得更直接、更可感知。

 

三亚市民踊跃参与活动

 

当日,来自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及三亚市主要金融机构代表近两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制作信用宣传展板和印刷宣传折页等方式,活动全面展示了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还组织主要金融机构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活动,普及征信知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