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阿东: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复工复产

【字体: 打印
2020-02-27 11:26 三亚传媒融媒体 | 记者 赵庆山 吴合庆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先后主持召开两场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投资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阿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一盘棋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有序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和投资项目复工复产进展情况的汇报,逐一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阿东指出,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推动企业及时有序复工复产意义重大。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大对投资企业的支持、服务力度,优化项目报建审批流程,提速审批效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项目复工率和复工人员返岗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项目建设不利影响,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复工,全员上岗。

      阿东要求,要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大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支持有条件企业尽快推动项目升级改造,抓紧抓实项目投资。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全力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问题,解决好企业用工及重点物料运输、工棚建设等问题。要继续严把输入关,对复工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对重点疫区人员严格防控,坚决做到不漏一人。

      阿东强调,要对照全年投资计划对全市投资工作逐一分析,落实好项目主体责任,细化一季度目标任务,强化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分类精准做好项目土地出让、规划报建、招商引资、开业运营等工作,千方百计确保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以实际成效为实现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副市长张兆腾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