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阿东:做好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字体: 打印
2020-02-19 11:22 三亚日报


2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阿东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阿东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控制和病患救治工作,继续优化调整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力度,做好精准治疗、分类诊治,集中力量救治重症患者,提高病患治愈率。

      会议强调,当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关系,有条不紊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有序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继续支持旅游行业恢复和冬季瓜菜产销工作,千方百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目前疫情总体态势趋稳,要根据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变化,分区分级制定精准化、差异化防控策略,避免在防控上“一刀切”,逐步研究部分露天旅游景区景点和商场有序开放工作,在做好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前提下,确保满足防控和开放的需要,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谭萍,副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兆腾、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参加会议。

                                                                                     更多新闻

阿东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到海棠湾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阿东实地调研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商铺、广场等地,边察看现场,边听取汇报,边提工作要求。阿东指出,三亚国际免税城对海棠湾旅游业发展以及全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困难时期、艰难时刻,更需要企业创新思维,一方面抢抓机遇,通过互联网电商等方式,做好消费文章,扩大企业营收;另一方面,提前做好商场复工复产预案,利用疫情防控空档期做好设备维护、商圈美化等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争取早日生产经营。要发挥保险机制作用,减少企业损失,促进企业平稳发展。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商户共同携手渡过难关。


       在南田医院,阿东看望慰问了在一线奋斗的医务工作者,并了解医院新冠肺炎疑似病患情况,叮嘱大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强联防联控。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奋勇拼搏,展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大爱无疆的高尚品格。三亚要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和医联体建设,积极打造“健康三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医疗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