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喜报!三亚市机关工委表彰第一批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榜!

【字体: 打印
2023-05-23 08:21 三亚日报、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三亚市发展改革委

5月17日,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2023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22年第一批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榜,作为先进单位受到表彰!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把为民办实事做“细”做“深”做“实”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打造模范机关中,聚焦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把为民办实事做“细”、做“深”、做“实”。


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把为民办实事做“细”。着力在三个环节为企业降成本,提效率,把服务做细做到位。提高行政效能。通过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在重点园区推行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不动产零登记费用等举措,精简环节、降低成本、优化服务。推出贴身服务。建立企业经济观察员制度,通过观察员听取不同市场主体的意见,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目前,91名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跟踪服务企业经济观察员已上岗。加强政企沟通。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举报投诉受理工作,分批次转发相关单位进行整改落实,部分意见建议被采纳列入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任务。 


服务项目,提升发展后劲,把为民办实事做“深”。发挥牵头统筹职能作用,把服务制度化、流程化,促使项目快落地快投产。一是“全方位”服务。 开展“项目建设服务年”活动,以项目策划、招商项目落地、项目供地、项目开工、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项目投资等六大措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抓手,精心做好项目策划、招商、供地、开工、建设、奖励“一条龙”服务,做到“全方位”“无死角”。二是“早开工”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审批部门办理报建手续,通过集中开工活动督促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方面,做到项目建设惠及民生。三是“点对点”服务。积极开展项目上门服务,坚持每周到1个区的项目现场办公,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服务群众,提升“幸福指数”,将“菜篮子”问题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的头条,多措并举抑制菜价和肉价,确保群众吃得起吃得上吃得放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