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放管服

【优化营商环境】拉电入户一分钱不花?三亚这项服务够便民!

【字体: 打印
2021-08-25 17:07 海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拉电入户,
在很多人看来,
是一件麻烦事。

前不久,
三亚市开汽车修理厂的陈和钦拉电入户,
就计划用20天时间,
还准备花6万元买电线、
变压器和办手续等...

但结果是,他一分钱没花一趟路没跑,仅用3天时间,供电局就把电送到他的修理厂。



这是怎么回事呢?

陈和钦家在三亚市育才生态区,2005年,他创办了一家汽车修理厂。今年8月初,他把修理厂搬到一个新地方,准备拉电入户重新开张。

8月9日上午,他打电话到育才供电所营业厅,咨询如何拉电入户。工作人员告诉他:下载95598小程序,点击电力报装,填个申请表就好。

这么简单?陈和钦将信将疑,按照小程序指引,几分钟就填好电力报装申请表。

陈和钦记得,2005年他创办汽车修理厂时,拉100千伏安变压器入户,多次填送材料,前后跑七八趟,两个多月电才通。

8月10日上午,育才供电所派来一位工作人员,考察他新修理厂周边的电网情况,告诉他装80千伏安变压器就够用了。

8月11日上午,育才供电所派来三名工作人员,不到1个小时,汽车修理厂电就通了。

“看到电通了,当时,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陈和钦说,一分钱不花,一趟路没跑,现在拉电入户是真方便。




“像陈钦和修理厂这样的小微企业拉电入户,以前需要走业务受理、现场勘查、供电方案制定审批与答复、受电工程设计资料审核、中间检查、竣工检验、装表与接电等7个流程,一般需要60天才能通电,而且用电户还要自己买变压器和电线等材料。”三亚供电局市场部经理夏煜茗说,现在,针对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三亚供电局推行“三零”服务,即:“零上门”,用电户网上填申请表,“一次都不用跑”;“零审批”,工作人员代用电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零投资”,报装容量在200千伏安以下的低压接入,所有材料包括电表都由供电局承担,用电户一分钱都不用花。




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三亚供电局办理200千伏安以下低压方式接入电网的小微企业225个,共为用电户节省办电成本6117万元。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获得电力”的时效与成本是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重要指标,为落实三亚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三亚供电局对标国际一流,加强顶层设计,年初制定《三亚供电局2021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创新技术手段和管理模式,全面压缩报装时限,实施28项改革创新举措,不断增强企业体验感与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