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放管服

三亚发改:以十分拼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用万分激情助力自贸港建设

【字体: 打印
2020-09-04 11:22 三亚日报

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元年,按照《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营商环境总体要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长期以来,三亚把创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提升社会生产力的重要举措,让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成为三亚的核心优势和竞争力。

“极简审批”“掌上办”“零跑腿”“城小二”“商代表”等举措让企业体会到贴心服务和“三亚速度”……三亚的努力,赢得一个又一个点赞,也吸引更多企业和项目进驻。

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三亚还应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精准解决难题,补齐短板,构建更优营商环境。

9月4日,《三亚日报》刊发了报道《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看三亚各部门怎么做》,采访了三亚市发改委主任陈明。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思想解放、对外开放、市场发育程度和执政水平的综合体现,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的重要衡量标尺,也是决定自贸港建设成败的关键之一。”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明介绍,近年来,三亚着力制度创新,在全省率先设立营商环境服务局,出台《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设立12345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专线、建立重点企业政府联络员工作机制、编制发布《涉企扶持政策汇编》、启动编制《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逐步建立起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1+N制度体系等多项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各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陈明说,当前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的关键节点上,省委、省政府针对优化营商环境这一关键问题进行统筹部署,系统推进,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决策部署的有力实践,也是以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提升地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选择。三亚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制度集成创新,从完善营商环境制度体系、加强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信息化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科学精准施策,以十分拼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万分激情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