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放管服

三亚发改:争当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排头兵”

【字体: 打印
2020-09-03 11:14 海南日报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8月31日,在全省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召开海南自贸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动员大会上就如何以“四个超常规”创一流营商环境提出具体要求,摆在首位的便是在坚定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必胜信心上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


9月2日,《海南日报》刊发了报道《以必胜信心和有力措施推动自贸港建设》,采访了三亚市发改委主任陈明。




积极作为勇于创新


聚焦营商环境长远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在哪里?各级政府成为“第一责任人”。创一流营商环境是在更高起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干部作风。

近年来,三亚市聚焦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以信用为基础的监管体系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三亚市发改委主任陈明表示,三亚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动员大会精神,坚持制度集成创新,科学精准施策,争当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排头兵”。




陈明说:“三亚将不断完善营商环境1+N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出台《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办法》以及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加强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推广政府联络员等工作机制,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理念,同时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教育、医疗、文化设施等国际标准的公共服务配套,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化办理建筑许可、获得信贷等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改革,研究推出更多有含金量的改革措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