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介绍>下属单位

三亚市信用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0898-88361570     三亚市信用信息中心

三亚市信用信息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三亚市信用信息中心隶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入从事公共服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

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推进发展改革系统信息化标准化工作。

(二)为全市重点经济和社会领域的运行监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评估,分析预测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重要指标等工作提供服务。

(三)为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的信息体系建设提供服务。

  (四)承办我市投资项目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动态管理及相关目标管理工作;为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及相关工作平台网络建设,节能管理等工作提供服务。

(五)采集和统计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政策及收费收支情况等数据信息,建立收费管理数据信息库,为研究制定收费政策提供收费数据信息依据。

(六)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七)承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库和“信用三亚”门户网站的建设和维护。

(八)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中心日常事务、财务、人事、党建等内部管理工作;负责市发改委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的运行和维护;负责全市重点经济和社会领城的运行监测、预警;定期与不定期提供信息综合和各类研究调研报告;组织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教育、培训交流等活动;承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工作。

(二)信用信息技术科。负责三亚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三亚”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负责信用信息的归集、整理、交换、共享、公示、处理及管理工作;负责制定信用信息数据采集标准和技术规范;负责信用产品设计,推广信用产品的场景应用;负责我市投资项目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动态管理及相关目标管理工作;协助节能管理工作。

(三)项目投资信息科。负责我市投资项目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动态管理及相关目标管理工作;负责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及相关工作平台网络建设;负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负责统筹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用制度建设及日常管理工作,采集和统计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政策及收费收支情况等数据信息,建立收费管理数据信息库,为研究制定收费政策提供收费数据信息依据。负责收集省内、外粮食和物资市场及相关领城信息,建立粮食和物资网络平台,服务宏观调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