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遴选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机构的公告

【字体: 打印
2021-03-05 17:4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遴选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机构的公告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三亚市经济发展跟踪工作,挖掘三亚市经济发展潜力,促进经济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委特公开遴选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机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研究内容及要求
此次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主要涉及三项内容,一是撰写四篇季度经济分析报告,将三亚与全国、全省及省内外重点城市做对比分析,挖掘经济增长存在问题,分析研判经济未来走势,结合先进城市经验,立足三亚发展实际,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对策建议;二是撰写四篇专项研究报告,如GDP结构分析、投资结构分析、形成城市经验专题报告等,具体选题可后续探讨,每篇报告篇幅在15页左右;三是为保障课题研究质量及工作的连续性,课题研究机构需提供驻点人员两名,完成月度经济分析及周调度工作。


二、有关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备较强研究实力,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企业或社会团体,不接受联合申请;申报单位应精心组建课题组,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必须具有经济分析相关课题的研究基础、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
2.课题组负责人应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必须是该课题研究全过程中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课题组成员结构及专业配置须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与课题研究内容和要求相适应。
3.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如实填写《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申请书》,提出课题研究思路、研究途径及方法、组织形式、进度安排、经费预算、单位资质和业绩情况及横向协作能力等。申请书应加盖课题承担单位公章,一式八份以快递方式密封寄送到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址:海南省三亚市月川中路2号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六楼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综合科,联系人:王先生 18280033895)。申报单位要对提交的申报材料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提供虚假材料,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并纳入不良信用记录。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8日,逾期送达或者不按要求报送文件将予以拒收。
(三)我委将组织对课题研究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遴选课题研究单位,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四)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有,课题承担单位不得擅自对外发表、出版。
(五)课题控制价45万元。


三、其他事项
本次研究课题由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和国民经济综合科)负责,未尽事宜电话联系沟通(0898-88215496/0898-88205108)



附件:三亚市宏观经济形势监测分析课题研究申请书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3月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