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三亚组建“十四五”规划公众咨询团

【字体: 打印
2020-08-07 19:07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落实沈晓明省长在“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开门迎编制”理念,做好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相结合,加强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民意性”、“开放性”和“专业性”,在三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8月6日,三亚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三亚市“十四五”规划公众参与活动方案》,提出成立发展规划公众咨询团,拟开展宣传、意见征集、专题研讨、规划解读等活动。


“公众咨询团”主要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人民团体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社区居民代表等40名成员组成,通过专题调研、召开研讨会、网络征集意见、书面征求意见、专家评审会等形式,收集各区、各部门、公众咨询团、社会各界对三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公众咨询团”是深度参与三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公众组织,将全过程参与和监督三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其成员主要通过参与三亚“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和阶段成果的讨论、收集和反映社会各界的意见,为三亚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亚“十四五”规划是三亚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组建“公众咨询团”是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办法》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三亚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三府办〔2020〕137号)指示精神,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规划编制,通过“公众咨询团”的全程参与,使规划编制真正成为倾听民意、汇集民智的过程,实现公众利益和城市长远发展利益的最大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