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周红波作总结讲话 陈希尚林出席

【字体: 打印
2023-02-27 08:42 三亚日报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4日在三亚召开。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全力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

图片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希,市委副书记尚林,市委常委王东、陈祥军、张申峰、盛勇军、邹家明、潘国华、周春华及其他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图片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周红波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2022年度市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关于批准严连勇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全会还听取了《2022年度市委常委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充分肯定2022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过去一年,市委常委会重点抓好三件大事:一是扎实抓好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持续抓好“三案二人”以案促改以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督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土地和规划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三是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制度执行年”行动。同时抓实十项工作,经济指标逐步改善,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园区建设提质提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乡品质有效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宣传文化活力彰显,奋进合力广泛凝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目的是促进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三亚的使命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时刻警醒自己“不进则退、慢进亦退”,憋足“去年完成目标不理想、今年要打个翻身仗”的一股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先行先试中树立标杆,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推动经济发展强势起步、提质加速,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当好自贸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为推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扛起责任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穿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把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始终,把推进共同富裕贯穿始终,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始终,把扩大对外开放合作贯穿始终,把推进“清廉三亚”建设贯穿始终,确保方向正确、行稳致远。

全会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胸怀全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精耕细作,坚持一抓到底,以世界眼光、创新举措、改革办法、整体思维、“绣花功夫”和严实作风推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的生动实践。

全会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推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亚篇章的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增强本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