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周红波: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意识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字体: 打印
2022-11-18 16:47 三亚日报


11月17日,全市“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提高站位、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形成推动项目建设强大合力,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陈希、刘耿、王利生、尚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逐一剖析诊断导致夏日体验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丹州桥重建等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原因,相关部门作自我剖析和表态发言,分管市领导作点评。陈希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具体部署。

图片


周红波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三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检验锤炼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市各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周红波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服务,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过问、亲自到现场,舍得投入时间和精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合力、攻坚克难,以系统思维抓统筹,以机制创新为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破促”、“千名干部进千企”等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各项目高效推进、廉洁运行、顺利投产。要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完善机制、激励担当,在项目建设一线检验和识别干部,形成抓项目促投资的鲜明导向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