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周红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

【字体: 打印
2022-11-11 09:49 海南日报

图片
11月10日,《日报》推出“学精神 抓落实 谋发展·市县访谈”专栏,今日专访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畅谈学习成效、工作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多处提到海南自由贸易港,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心和期望。”11月6日,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接受专访时表示。

周红波表示,他将与市委常委班子一道,团结带领三亚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推动三亚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亚的首要政治任务,三亚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我们通过制定实施‘一方案、一决定、两规划’,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转化为做好三亚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在三亚落地见效。”周红波说。

三亚近日召开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三亚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当好转型发展示范的决定》《三亚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规划(2022—2035年)》和《三亚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规划(2022—2035年)》,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其中,《方案》细化了11个方面43条举措,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决定、两规划”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分阶段提出发展目标,以区域整体化、任务指标化、产业图谱化、项目清单化为实施路径,推动三亚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

结合当前实际情况,三亚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双统筹”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我们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全市经济恢复提振,慎终如始防疫情、千方百计解难题、全心全意暖企业、全力以赴稳增长、倾力倾情保民生。”周红波表示,三亚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机场、火车站、渔港码头等重要关口,积极推广使用“入琼码”“海渔码”,落实好“落地检”、查验行程码、加强社区管控等措施,严格排查关口风险人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目前,三亚已出台《三亚市统筹疫情防控和提振经济增长的行动方案》,综合实施“缓、降、免、减、补”政策,提出9个方面、33条政策措施,力求以精准暖政让企业“缓口气”“加把劲”,全力克服“0801”疫情对三亚经济发展造成的严重冲击。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行动为抓手,三亚选派1131名干部与企业项目“结对子”,深入1271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项目一线送政策、送服务,推动企业需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开展“双统筹”百日攻坚大行动,三亚坚持“固投牵引”,攻坚一产稳产、二产恢复、三产多做贡献,加密项目调度,在招商引资、土地出让、要素保障、策划储备等方面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我们将深入实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和民生建设提升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提升城乡面貌,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抓好稳就业、稳物价、稳收入等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市CPI涨幅控制在3%以内。”周红波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