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周红波率队赴深圳市学习考察

【字体: 打印
2022-07-13 11:24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7月9至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率队赴深圳市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正威国际集团、招商局集团、深创投集团、华润集团、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华大集团等企业、单位进行学习考察,实地了解各企业在科技创新、科创投资、城市更新、水系治理、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前沿性项目研发和运行情况,并开展交流合作座谈。


图片


招商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建华,华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崔军,深创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等企业家参加相关交流合作座谈会。

图片


座谈会上,周红波代表三亚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长期以来给予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过去4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对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海南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三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正按照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实施,推进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

图片


周红波指出,三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正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希望各企业抢抓机遇,深化与三亚的务实合作,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和南繁、深海两个未来产业,将优质资源导入三亚,在南繁种业、深海科技、产业金融、生物医药、城市更新、水系治理等方面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各企业纷纷表示,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明显,十分看好海南、三亚未来的发展前景,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切实扛起企业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历史机遇,不断深化与三亚的交流合作,依托三亚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助力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携手书写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篇章。

在深圳期间,考察团一行前往大沙河生态长廊(示范段)、深圳人才公园、左岸科技公园、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深圳湾实验室等地学习考察,实地了解深圳市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高科技人才引进等工作。周红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圳市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结合三亚实际,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思路,持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释放自贸港政策红利,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产业落地,赋能改革发展,推动转型发展、提质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团共同见证了中船系统工程院、602院海南公司、招商三亚深海公司在招商局集团签署三亚深海科技城中船C1、C5地块合作意向协议。

图片


海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陆豫山,三亚市领导盛勇军、尹承玲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