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最高奖励200万元!三亚出台政策助企纾困

【字体: 打印
2022-04-19 10:56




4月17日20时,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市发改委主任范维正说,三亚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各行业均受到了明显影响。市委、市政府近日研究出台了《三亚市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详情戳→减免房租、防疫工作补贴......三亚助企纾困政策出台!),努力通过释放政策红利助企纾困,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范维正介绍,该政策主要围绕“免、减、退、返、补、惠”六字方针,提出了四个方面、19条政策。


一是多措并举降本减负,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对市场主体的影响。


比如,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对减免租金的非国有房屋业主,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给予减免;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


在稳定和促进就业方面,对符合条件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按照一定比例返还失业保险费,对中小微企业返还的比例最高提至90%。


在共抗疫情方面,对零售、餐饮、住宿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给予不低于50%的补贴支持,对零售、餐饮企业和经营性文化旅游和娱乐场所防疫、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


在加大困难行业扶持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暂退质保金的比例最高提至100%,对旅行社质保金保险实施财政补贴50%,给予旅行社50元/月/平米的办公租金补贴,根据旅行社的规模给予每家不超过10万元的运营经费支持;对会展企业实际支付的培训费用进行全额补贴。加强服务业企业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塑信用。


二是强化金融支持,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推进政银保合作试点,给予民营和小微企业全额担保费补贴和部分利息补贴。建立旅游、住宿、零售、餐饮、运输等行业及其他困难行业融资名单推送机制,给予更多信贷支持,给予贴息扶持。激励金融机构加大涉农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绿色信贷的发放力度;对扩大承接农业保险的保险机构,按涉农保险保费金额对保险公司进行风险补偿奖励。为“重点人群”创业申请贷款提供担保,经过经办银行积极催收,逾期3个月以上,10万元以内的由创业担保基金全额代偿。


三是培优育强重点企业,激发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农业和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按50%给予农林龙头企业贷款贴息。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首次升规纳统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支持工业企业扩产增效,最高给予200万元奖励。


四是促进经济恢复发展,发挥好消费、投资对稳增长的基础性、关键性、支撑性作用。全力提振消费需求,最高给予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200万元奖励。对在三亚市举办的汽车消费类展会,每场给予展览场地租金全额奖励,最高50万元。推动企业扩大投资,按照年度投入建安工程费的千分之一给予奖励,最高50万元。鼓励单一的存量未开发旅馆用地向复合型用地转型。


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