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主体结构陆续封顶

【字体: 打印
2020-11-25 11:15

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首批重点启动项目之一,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目前主体结构陆续封顶,机电安装、装饰装修、景观园林工序已经插入,将于明年9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

11月24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探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顶着烈日干得起劲。据介绍,项目由综合楼、体育馆、教学楼、食堂、教师周转房、宿舍和室外田径场等部分组成,规划用地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满足1600名师生的学研要求,对于改善崖州教育基础设施、吸引更多科技人才意义重大。

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工程总承包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运用EPC管理模式、“科技+智慧工地”技术,推行各专业设计融合、施工与设计融合、招采与设计融合,有效提升了项目的建造品质和建造效率,为项目节约工期90天,极大程度上助力了项目高效率、低成本推进。

“我们将自己定位为业主的‘大管家’,站在建设单位的角度来考虑各项事宜,重点关心项目最终使用单位的需求,力求为业主交付一个用起来放心、看起来舒心的高品质工程。”据项目经理倪森邦介绍,施工过程中,项目应用了塔机吊钩视频系统、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扬尘噪音检测及雾炮控制系统等10项智慧工地系统,并进行了12项工艺优化,实现了精益建造。

11月24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第三届总承包管理论坛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观摩会在崖州湾科技城举办,来自华为、高校、建筑央企等单位的260余名专家、学者、高管通过论坛分享和实地观摩,探秘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科技+智慧工地”的高效建造秘诀。

中建三局海南分公司自2010年进入海南市场以来,累计在三亚承建12个项目,中标额超42亿元,工程涉及科教文化、商业会展、市政基础、高端住宅、EPC等领域,代表性工程有三亚保利C+国际博览中心项目、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学项目、三亚崖州湾大学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EPC项目等。


来源:三亚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