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前三季度,三亚新增商事主体27748家!

【字体: 打印
2020-10-30 10:55
在政策红利和营商环境共同加持下,三亚市场吸引力不断增强。日前,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三亚新增商事主体27748家,同比增长7.27%。


数据显示,三亚新增商事主体中,新增企业16166家,同比增长107.6%,呈现了爆发式增长;个体户新增1154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35家。尤其是9月份,三亚新增商事主体4818家,其中新增企业3315家,同比增长313.34%。从数据分析看,三亚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经济复苏脚步加快,也从侧面反映三亚实体经济韧性强、动力足。

据了解,今年以来,三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准入、经营、退出做好服务,努力构建开放统一、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三亚持续推行全程电子化的“e登记”,让办事群众“一次不用跑”,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海南e登记”平台已纳入企业开办的登记注册、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及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职工社保登记和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等企业开办事项,三亚积极做好企业开办指导,持续优化“海南e登记”平台,不断提升投资者开办企业体验度。

此外,三亚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落地落细,2020年4月14日正式印发的《三亚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对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和地方设定的52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推动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按照《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新注册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三亚稳步推进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工作,提高企业开办效率,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三亚还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好招商项目,设专人负责对接,提供企业咨询、注册业务指导,为招商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对接收到的企业注册申请立即审核。并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使三亚从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监管思维中跳出来,积极向“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转变,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

在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方面。三亚加强信用监管工作,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针对全市的市场主体,在三亚市旅游消费数据采集与监管服务平台开发建设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功能,根据信用等级采取差异化监管。推进企业信用公示,强化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同时强化信用约束,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三亚传媒融媒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