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项目建设推行“红黄绿”三级督办

【字体: 打印
2020-09-16 09:20

为贯彻落实推进全省高质量高标准投资现场观摩会精神,督促项目加快开工、满负荷建设、超计划投资和尽量提前完工,层层传导推进项目的压力和责任,确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三亚出台《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于9月15日试行启动。

此次亮牌项目范围为:《三亚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计划》《三亚市2020年重点项目“六个一”责任分解表》所列的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外新增的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建设项目。

按照亮牌规则,三亚市投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区政府从本月起,每月根据市统计部门核定的各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月底投资完成数进行亮牌。建设项目年初至上个月月底投资完成数超过或等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的,将亮绿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内的(含50%),将亮黄牌;低于计划投资额序时进度50%以上的,将亮红牌。

《通知》指出,政府投资项目或社会投资项目被亮黄牌的,有关人员将被约谈;政府投资项目或社会投资项目被亮红牌的,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

对于社会投资项目连续三次被亮红牌的,将推送媒体曝光,涉嫌构成《海南省闲置土地认定和处置规定》有关规定的闲置土地,调查核实后将被依法处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强调,要确保三亚市推进项目建设红黄绿亮牌督办机制、上级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考核挂钩机制这两个文件的落地实施,把压力传导变为持续推进项目投资、推动财政支出的强大动力;要尽快完成投资的各项指标、投资的任务分解,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调度和服务力度;要尽快落实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制定期限,确保在期限内完成任务,全力推进各项投资工作;在合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采取“特事特办”的办法推动有关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三亚日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