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头条新闻

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原来这么“智慧”!

【字体: 打印
2019-11-11 09:52


走进指挥中心,大家通过数字平台就能很清楚地看到工程的施工现场;各个场馆建筑模型让大家看得明明白白;通过VR智慧监控体系,实现办公室的工程监管5G传感技术;进出项目工地人员,实现实时监控管理……

11月9日上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关心三亚建设发展的市民,组成三亚重点项目观察团,前往第二站——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实地走访体验,深入了解项目进展,特别是2020三亚亚沙会亚沙村建设情况,也对“智慧项目”“数字工地”有了全方面的认识。




观察团成员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工地一片热火朝天。据项目方国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体育中心总体进度累计完成20%,其中体育场桩基已基本完成,目前进行地上结构施工;体育馆、游泳馆目前进行桩基施工,累计施工桩数量为2000根;热身场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现场,成员纷纷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项目方进行提问:

问:“体育中心项目会对技师学院现有的体育中心造成冲突吗?”
答:不会。现有学院的体育中心不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需求,更不能满足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自贸区自贸港的需求,而新建体育中心是以更大规模满足各种需求,布局相关产业丰富片区发展,从而带动抱坡新城整体发展。

问:“亚沙会活动结束后,园区会对市民开放吗?”
答:园区布局了商业、娱乐、文化等业态,亚沙会活动结束后,园区会对市民开放,包括体育场馆等设施,市民都可以在这里参与体育相关活动。

问:“以后会像海口五源河体育馆一样引进大型演唱会等娱乐表演活动吗?”
答:会的。建设的场馆能够满足各大赛事活动,包括演唱会,以后三亚的市民朋友不用跑到海口去看演唱会了。


曾子艾:智慧工地的先进技术让我对项目的建成充满信心和期待

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是2020年第六届亚沙会的闭幕式场馆,作为三亚市民,我感觉到无比自豪、振奋人心。今天近距离参观了项目,看到项目有条不紊进行,采用智慧工地的先进技术让我对项目的建成充满信心和期待。看到国际体育产业园的规划,我体会到了通过办赛事实现办城市,三亚市政府所做的努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三亚市标杆性建筑,成为市民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产业集聚的盛地。
衷心祝愿亚沙会举办圆满成功,愿三亚市发展越来越好。


贺佩洪:在三亚看到先进的智慧管控技术很欣慰

体育中心项目离我家比较近,想看这个地方周边未来的规划,对于我们有什么有利的地方。我自己本身就是学建筑和市政规划设计的,所以这也是相当于专业方面上的学习。想看整个三亚市发展未来的整体规划。
感觉这个项目规划在未来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在带动整个三亚经济发展方面,我觉得挺好的。
从专业来说,项目整体的建筑、数字方面和智能化的管控这一块是比较先进的,我之前是在深圳工作,现在刚从深圳回来,在深圳也有类似于这种大型项目规划的设计,所有的项目都是智慧化管控的,能够在三亚看到这么先进的技术,觉得挺好、挺欣慰的。三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吴小将:对三亚建设海南最大体育场馆感到自豪

之前在微信群里看到三亚市发改委征集参观项目的微信链接,是参观三亚的重点项目,正好,平时喜欢游泳,看到这个体育中心,就特别感兴趣,没想到非常幸运被选中了。参观完感觉,三亚的综合实力是越来越好了,这是我们海南最大的体育场馆,我觉得非常自豪。另外,作为三亚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我们肯定也能享受到三亚发展带来的红利。
我希望这个项目不仅能给三亚市政府树立正面形象,也能切切实实地为本地市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让老百姓喜欢这个项目。希望三亚市发改委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投入一些人力物力,让本地的老百姓或者一些不同行业的朋友来见证我们三亚的成长过程。


熊国清:专门从琼海坐动车赶到三亚参加活动

我在微信上看发改委组织这次活动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接到入选通知的时候,我刚好在琼海。
今天早上,我从琼海动车站坐最早的一班动车赶到三亚,想和大家看看三亚的发展。看了这么好的项目之后,感觉三亚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三亚市体育中心项目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抱坡新城上抱坡村内,项目距离高铁站5.2公里,距离三亚汽车站9.5公里,距离三亚市政府8.9公里。
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 8.8万平方米的甲级大型体育场,总坐席数约4万座,举办全国性或国际单项比赛。体育场含比赛场地和热身练习场地各一片,比赛场地按 9跑道标准400米综合田径场设计,内含一片国际标准尺寸天然草坪足球场。
热身场及附属用房为训练场地,包含一块标准田径场地和足球场地。附属用房及配套商业用房面积约为0.89万平方米。
体育馆为甲级体育馆,总坐席数约1万座,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举办全国性和单项国际比赛。
游泳馆为甲级游泳馆,坐席数约3千座,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
地下车库为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总停车数为1700辆。为特大型停车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