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16 08:59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3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任范维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朱建伟到会指导。机关党委副书记高志远主持会议。




按照述职评议工作的要求,机关党委所属6个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结合一年来各自工作实际,总结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其余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根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的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范维正对述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并指出不足和需改进的方向。高志远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支部进行了颁奖表彰。




朱建伟充分肯定了我委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结合我委实际就改进工作不足、克服问题短板,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范维正对机关党委和各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我委各党支部的工作实际,就今后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搞清“党建工作干什么”的问题。要从“源头”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起来”,切实认清其重要价值和作用,特别是对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理论学习“铸魂”、坚持经常性教育“奠基”、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创新实践载体,细化任务,实化措施,确保党建工作出特色、创亮点,引领各项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要明确目标抓部署,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谋”的问题。要坚持“思考在前、设计先行”的原则,对每项工作从一开始就系统思维、长远考虑、全面把握。要形成管长远的“规划图”、拿出明确清晰的“工作清单”、精心设计抓落实的“有效载体”,着眼正向引领激励,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确保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三是要突出重点抓推进,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怎么干”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涉及面广,特别是构建新时代组织体系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确保高效、稳步推进,就必须理清思路、牵住“牛鼻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制度文件为遵循、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拓展。四是要围绕基本抓基础,切实解决好“党建工作什么是重点”的问题。“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持续解决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等问题,切实把工作“根基”打牢固。要抓好基本制度落实、抓好基本队伍建设,从党员发展工作这个“源头”着手,严把党员政治关、入口关,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


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其他党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