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①】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11-02 08:37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0月31日下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10月24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心学习会议、10月2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沈晓明、冯飞同志在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三农”相关学习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内容,持续安排相关学习内容;各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核心内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委党组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贯通思考、统筹把握、一体落实,切实做到统筹协调、相互促进、不断深化。二是要注重宣传宣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充分利用好媒体工具,采取喜闻乐见、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开展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下属单位、进市场、进粮企,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建联系点、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群众,做到全方位贯彻落实。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细化工作措施,要采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为发展改革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经济工作,紧盯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实施好百日攻坚大行动和“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落实好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通过的“一实施方案”“一决定”“两个规划”,积极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做优做精三亚经济圈,促进转型发展。


委党组成员出席,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