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打印
2022-04-21 09:26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4月20日上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发改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对三亚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厚望,全委干部职工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将其作为市发改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转化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的强大动力,推动三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打造新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谈粮食安全:悠悠万事,吃饭为大》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会议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三亚市安全生产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三亚市各区和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部分内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扩大)会议精神。



▲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

会议就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我委实际工作,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好重大举措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坚决有力推动省委省政府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决定要求落地生效,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标杆扛起三亚发改担当;二是要强化时间管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各科室职能,加强协调,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四是高度重视基础工作,做好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实施方案及工作要点等记录和梳理,做好工作台账,对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问题心中有数;五是提高工作主动性,要提高想事情、谋事情的意识,领导干部要有超前意识,对未来的洞察和远见,学会借鉴他山之石。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