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字体: 打印
2022-01-17 10:53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14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在研讨交流发言环节,委领导班子结合上述学习内容,就高质量开好我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维正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我们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有利于引导我委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理论学习既是“规定动作”,也是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学习,深刻剖析,从灵魂深处查摆。要加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思想政治修养,进一步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前,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围绕文件要求的5个方面进行查摆,查找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更好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促进各项工作更上台阶。三是认真谋划,精心准备,高质量开好此次会议。民主生活会应当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应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最终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对照标准,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

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