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25国道天涯海角段改造提升完成

【字体: 打印
2021-02-25 08:48 三亚日报


225国道天涯海角段改造完成,道路焕然一新。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历时三个月的紧张施工,225国道天涯海角段改造完成,景区周边道路景观大大提升,为三亚旅游城市形象加分不少。
  

2月23日,记者驱车经225国道前往天涯海角景区,从西线高速入口的红绿灯开始,道路立马切换了风格,崭新的路面扑面而来,道路标线刚刚划好,道路干净漂亮。绿化带上新植了三角梅、龙船花等热带植物,各色花朵迎风招展,将整条道路渲染得十分亮丽。在道路两旁,竖立着两排造型独特的路灯杆,顶部设计成海鸥样式,极具海岛风情。
  

“夜晚五颜六色的树灯亮起来,那才叫一个好看。”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工程师陈霖介绍,这段道路的美化工程长度6.7公里,从天涯海角互通沿着S84连接线,到位于天涯海角景区西门附近。工程从2020年11月开工,用了3个月的时间,进行路面翻新、路灯改造、绿化彩化的提升等工程。陈霖透露,为了展现三亚滨海城市的特色,通过方案征集评比,整条道路467盏路灯最终选定了海鸥造型。此外,该路段还在绿化带中安装了照树灯,夜晚呈现五彩的效果。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新增绿植花草,大大提升该路段的景观形象。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对天涯海角景区附近5公里的道路进行了改造,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同时更换了人行道铺砖,路缘石全部换成了大理石。另外,还重划完善道路标志标线,增设了电动车车道,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