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发改召开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1-01-18 10:31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月15日下午,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明在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并对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根据中共三亚市纪委机关、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会议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专题理论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相关内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中共三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五中全会有关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内容。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会前学习。要紧扣主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相关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委机关党委办公室要牵头、办公室要配合筹备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议传达了1月14日召开的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三亚市分会场会议,以及沈晓明同志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七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及市领导的批示、冯飞同志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精神,传达了海南省新闻办1月13日召开的春节期间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精神《海南: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琼》、三亚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21〕第1期《研究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陈明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近期多地散发,河北更是集中出现大量病例,且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也是三亚旅游旺季,入岛游客量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全委要予以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当成当前头等大事,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陈明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冯飞代省长和周红波、包洪文同志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按照春节期间海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求,所有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应率先垂范,非必要不离琼,尤其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近期能不出差就不要安排出差。二是按照《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不出现疫情。三是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来文和领导批示要求,做好保密工作。四是落实好《三亚市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021年春节期间加快建设措施》,鼓励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的职工及建筑工人留在三亚过年,加快项目建设,降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五是做好机关和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