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山海高速初具轮廓,力争年内通车

【字体: 打印
2020-11-20 09:43 三亚日报



大桥飞架,隧道贯通,高速路穿梭山间,赏不尽绿树红花、水村山郭……11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五指山至保亭至海棠湾高速公路(下称“山海高速”),这条全长56公里的高速路已初具轮廓,力争元旦前实现功能性通车。

19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山海高速三亚段起点,这里的工程车辆轰鸣,工人紧张架设海棠湾枢纽立交桥,桥体已经横跨G98高速,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程。从起点处一路向西,是已经铺好的崭新沥青路面,一直向前延伸,首先穿过南田隧道,隧道内道路和立面已经施工完成,平整的道路穿山而过,十分顺畅。隧道口几台挖机正忙着平整护坡,准备做隧道口绿化美化施工,隧道西侧,是已经建好的南田藤桥东河大桥,桥面上道路平整,清洗车正忙着清洗路面。

记者驱车体验了一段初具雏形的高速路,驱车驶过大桥,迎面而来的是一座座青山,崭新的道路在山间穿梭,视野非常开阔,道路两旁满是芒果树、槟榔树等绿色植被,不时有一个个村庄或者一处处池塘映入眼帘,平添了几分驾驶乐趣。

“全线基本上贯通了,现在在做路面施工,力争元旦前实现功能性通车。”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隧道开工建设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克服了地材供应紧缺、天气高温多雨等困难,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参建单位采取替换班组、专车接机、核酸检测等措施,较快实现复工复产,尤其今年10月10日,五指山特长隧道全线贯通,比计划提前7个月,为山海高速年内实现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山海高速公路全长56公里,路线起点位于五指山市冲山镇,顺接琼中至乐东高速公路五指山连接线,途经畅好农场、南圣镇、毛岸镇、驳白岭、保城镇、响水镇、加茂镇、南茂农场、南田农场、三道镇、白石岭等,终点位于三亚市海棠区,接G98环岛高速公路。山海高速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