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首批21人上任!三亚设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

【字体: 打印
2020-11-09 09:5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7日,三亚市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召开,这意味着21名营商环境观察员上任工作,也是三亚市创新营商服务形式,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分别为营商环境观察员颁发聘书。

据了解,此次共聘任来自三亚市社会各界代表人士21名,从三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商会)协会负责人、相关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媒体工作者、法律从业人员、候鸟人才中择优选聘。营商环境观察员实行聘任制,每届聘期1年,受聘期满后自然解聘,可以连聘连任。


21名营商环境观察员分批接受聘书


营商环境观察员的工作职责是对市各有关单位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中,是否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是否存在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等进行观察,主要任务有:自觉学习营商环境建设有关政策,提高业务水平;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相关监督工作,收集和反馈社会各界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破坏营商环境建设的问题线索等。各营商环境观察员每月至少提交1条有效信息;受邀参加营商环境建设相关的座谈、调研、评估等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完成市营商环境服务局交办的其它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市营商环境服务局负责营商环境观察员的考核评价工作,依据履职情况,对营商环境观察员实行动态管理。

在会上,以洪漫宁为代表的21名观察员就所处行业存在问题,以及对于三亚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主要涉及本地中小型企业经营、农业规划、人才培养、市场监督等方面,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工作部署提供思路和方向。

三亚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三亚市政府部门将多了解企业诉求,多与企业进行互动、沟通,做到政府放权、做好服务、诚信办公与法制化环境的要求,优化三亚市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