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243.53亿元!同比增长4.6%!

【字体: 打印
2020-10-30 10:33 三亚日报


10月2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3.53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引领全省消费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三亚设立60个公益性摊位,加快促进消费市场复苏。“下班后跟家里人来这里吃点美食小吃,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特别好。”市民李智君在位于三亚鸿洲西岸码头的“公益示范夜市”上购买了一盘海鲜烧烤后说。和李智君一样,不少市民在夜间多了好去处,夜间经济让三亚晚上更靓,消费更火。




据三亚统计局网站10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3.53亿元,同比增长4.6%,增速较上半年企稳回升19.8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0.5%,增幅较二季度扩大33.5个百分点。

推动夜间经济消费、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三亚制定了一系列促进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政策,在汽车、旅游、餐饮以及扶贫领域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并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促销等扩大消费渠道,聚集人气,激发消费潜能。




此外,据海口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至10月19日,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达108.5亿元、件数1162.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8.2%、142%。其中,三亚国际免税城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购买,尤其是国庆中秋假期免税购物人气火爆场景,引来《人民日报》、央视、新华社等央媒“组团”报道。数据显示,自免税新政实施以来,限上消费市场增长强劲,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月、8月、9月当月分别同比增长90.7%、88.6%、1.0倍。

数据显示,从限上商品零售类值看,前三季度,全市金银珠宝类、化妆品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销售情况较好,同比分别增长1.3倍、94.4%、46.4%。对全市影响较大的化妆品类、日用品类、金银珠宝类9月增速分别达2.0倍、1.8倍、4.4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