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07-28 18:54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明同志在委五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0年第9次),传达学习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

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文件《关于防汛防风防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精神。四级调研员张途晟同志汇报了我委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陈明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深厚为民情怀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刘赐贵同志的批示,对做好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特别是应急准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委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

陈明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日常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审批必须管安全。发改委是全市能源和粮食的主管部门,必须把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分管领导要沉到一线,深入油电气企业、粮库检查,找准风险隐患,加快问题整改,抓实安全防范措施,扎牢安全网。履行项目审批职能的科室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审批工作,严格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切实加强对高危项目审批监管。要进一步细化我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将我委牵头、配合的工作事项落实落细,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细处实处,绝不能应付了事。各责任科室和下属单位,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和陈小亚同志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抓好信访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方向指南,全委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我委信访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特别是要认识到涉及物价、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发展改革领域可能引发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排查,并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化解矛盾和纠纷。信访工作人员要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接收、处理信访件时,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及时作出回应。

委领导聂光豪、陈楠林、金鑫、林鹏、朱鹏雄、郭颖、容礼彪、陈金波、张途晟、王希成、高志远、陈钟声,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