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大三亚”:共同推动自贸港政策如期落实和制度创新系统集成

【字体: 打印
2020-06-19 20:42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

618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联席会议在三亚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王文荣;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兆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绵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副县长颜业礼出席会议。



张震华在致辞中表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各市县地域相连、文化同源、民俗相近,一体化发展具备良好的地理和人文基础,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历史节点,三亚、陵水、乐东、保亭四市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积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致力于共同推动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亚市人大常委会愿与各兄弟市县人大常委会一道,积极行使法定职责,加强协作,共同推动自贸港政策如期落实和制度创新的系统集成,促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更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人大风采、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三亚市发改委主任、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明关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工作介绍,刘钊军、王文荣、张隆挺、何兆智、张国东、刘绵坚、张华、颜业礼先后围绕加快推进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四地市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聚焦大三亚旅游经济圈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协同、强化监督工作联动、协同开展代表活动,为把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成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的新标杆作出人大贡献。

 

根据《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规定,自2020年起,每年举行一次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由三亚市、陵水县、乐东县、保亭县人大常委会轮流承办。经协商,2021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主任联席会议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承办。会议还举行了2021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承办工作交接仪式。林胜、张国东、张华见证交接仪式。



林胜对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协作机制的建立表示肯定。他说,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四地市县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汇聚市县人大常委会合力作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也是市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机制的成果,希望四市县人大常委会落实协作机制,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制度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金冠亚沙村、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参观考察。接下来,四地市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交通一体化情况联动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构建区域通达的现代交通体系,促进区域人流、物流等要素一体化,增强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辐射带动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