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148个项目复工!近2万名工人返岗

【字体: 打印
2020-03-06 09:30 三亚传媒融媒体丨记者 李少云,部分图片来源于 顾翔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项目建设。
在三亚,
重点项目工地已逐渐掀起
复工建设的热潮……


     3月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三亚市已有231个项目报备复工,其中已复工项目148个。



        “我们项目拟建25栋住宅楼,现在已完成21栋楼的主体结构施工,大约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目前正在进行砌砖、批灰等施工作业。


       3月5日上午,在天涯区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机械设备,随着搅拌机不停地转动,片刻功夫,一车又一车的混凝土“喷涌”而出。


项目施工方海南第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张景辉告诉记者,





自2月25日复工以来,项目因受疫情影响出现过防疫物资和施工材料紧缺、技术工人无法及时返岗等情况,但在政府的多方协调下已经解决。

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岛外工人陆续返岗,目前工地正在施工人员有388名,预计3月底可实现达到550人的满负荷复工状态。


       戴好口罩、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3月3日,在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项目施工现场,218名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展陈、幕墙、屋顶防水及室外绿化施工,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

“我们项目一直处于施工状态,随着外地工人陆续到岗,建设进度正逐步加快。”


该项目经理赵红阳介绍,




连日来,崖州湾科技城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抢抓春节后施工生产的黄金季节,迎难而上复工复产,努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多作贡献。

截至3月2日,园区已开(复)工项目27个,其中已复工企业18家,复产率72%;企业用工总数1114人,已返岗825人,返岗率74.06%。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我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 切实把政策的‘硬货’‘干货’转化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实际行动,才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总体战’。”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光豪介绍,为切实做好项目复工保障工作,解决企业复工的后顾之忧,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为组长的政府复工服务保障综合协调小组,对各个项目开复工进行调度,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材料供应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物流不畅等各类困难问题,为重大项目顺利开复工创造便利条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三亚抗“疫”战场佳音不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三亚市委市政府一方面坚持抗“疫”不放松,一方面引导重大项目陆续复工。

截至3月4日,三亚全市已有231个项目报备复工,含已复工项目148个,已复工项目中含有19个省、市重点项目,16个市重点项目,全市已返岗工人总数19108人。

       此外,为做好复工保障服务,返琼工人上岗前,三亚组织相关部门对他们近14天内往来史、接触史进行排查,并集中安排了9家隔离留观酒店共计3510间房,为返工工人提供隔离医学观察服务。同时并充分利用三亚日均核酸检测能力超千份的优势,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医学检测。


截至3月4日,住店返岗工人累计为12686人,已完成45批次累计11488名返回三亚复工人员核酸采样,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