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亚沙委2020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举行 全力保障亚沙会如期举办

【字体: 打印
2020-03-09 10:54 三亚传媒融媒体;三亚2020年亚沙会微信;三亚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官网

3月8日,亚沙委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召开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简称亚沙会)组委会2020年第一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对亚沙会筹办工作的影响及对策汇报,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亚沙会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亚沙会如期举办。


       会上,亚沙委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亚沙会筹办工作情况。目前亚沙会开闭幕式、主视觉系统、官网等项目已完成招标,相关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技术官员、媒体酒店选址已初步确定,竞赛场馆和开闭幕式场地的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受疫情影响,市场开发、宣传推广、火炬传递等工作受到一定冲击。

       阿东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亚沙委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尽管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压力,但赛会筹办工作不停、节奏不乱、决心不改,组委会一办十四部做了大量工作。今天三亚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大家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做好亚沙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亚沙会如期举办。

      阿东强调,亚沙会规模大、影响广,契合三亚城市特点,是新冠肺炎疫情后今年将按期举办的重要国际体育活动。亚沙委和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亚沙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做好亚沙会的筹备工作;要加大宣传和市场开发力度,加强与中央、省、市相关部门和亚奥理事会的沟通协作,高质量推进赛会筹备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要通过亚沙会的筹备和举办,加快推进开幕式场地建设、体育场馆和竞赛场地建设,开展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动三亚旅游业快速反弹、服务业快速复苏。

      会议还审议了亚沙会志愿者口号、昵称、歌曲和亚沙会比赛场地设施深化设计方案、增设崖州赛区委员会等事项。

      亚沙委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亚沙委副主任、副市长何世刚,亚沙委执行副主任、副市长周俊,亚沙委副主任、副市长吴海峰出席会议。

(三亚传媒融媒体 | 记者 吴合庆)




                                                                                             新闻

延伸


奥理事会向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通报 

三亚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

重申亚沙会将如期在三亚举办 


      3月8日16时37分,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简称“亚奥理事会”)向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送邮件,通报三亚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清零情况,通报中再次申明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简称“三亚亚沙会”)如期举办,时间是今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标志着三亚住院病例清零。近两个月来,三亚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阶段性胜利。三亚亚沙会组委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赛事筹办工作,快速推进场馆建设、主媒体中心建设、开闭幕式等各项筹备工作,并积极主动与亚奥理事会沟通联系,及时通报三亚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亚沙会筹备情况,得到亚奥理事会的理解和支持。特别是获悉三亚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清零的消息后,亚奥理事会第一时间以邮件形式向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作了通报,并表示近期以来一直和中国奥委会、当地组委会都有密切联系,亚奥理事会将继续支持中国的伙伴,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并肩努力,共同冲刺。同时指出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在给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的信件中也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影响三亚组委会的筹备工作,亚沙会将不会因为疫情推迟办赛。


(三亚传媒融媒体 | 记者 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