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旅游消费中心、营商环境、保供稳价……三亚发改委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解答

【字体: 打印
2020-01-02 20:49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月2日下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做客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委领导容礼彪、聂光豪、朱鹏雄、赵溢文、王希成以及信用科负责人李太丽、“菜篮子”中心负责人赵军在天涯之声演播室,通过电台,就社会关注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产业体系打造、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营商环境建设、信用修复、保供稳价等问题向听众进行解答。


三亚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容礼彪副主任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重塑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政府自身革命,是一场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也是一场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为此,三亚成立高规格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北上广深厦等一流城市,在全省率先编制并发布了《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推动形成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1+N”制度体系。同时制定出台《三亚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办法》,设立12345政府服务热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专线。此外,开展落实《三亚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季度性第三方考评工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举办优化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讲座等,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三亚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推出“啃硬骨头”的举措,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方面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聂光豪副主任从三方面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一是创新旅游体制机制,加快拓展旅游消费发展空间。
二是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加快打造特色化多元化旅游吸引力体系。
三是丰富提升国际旅游产品供给,旅游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对照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区(港)的要求,在产业体系打造方面取得了哪里成果?


赵溢文总经济师表示,提前启动“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前期研究,深挖产业发展潜能,形成极具自贸开放属性与鲜明三亚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同时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产业载体建设,激发园区经济发展活力,把园区打造成为自贸港做大流量的“量点”和突出实效的“亮点”。

此外,我委还针对“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信用修复、保供稳价等内容进行解答。

2020年春节期间,三亚将在74个保基本平价网点组织蔬菜投放(计划投放27天);从云南等地调运大陆生产品种投放到鸿港新商贸城的三亚市政府蔬菜应急投放批发点和“飞地”蔬菜直供点;分阶段组织蔬菜应急调运(计划调运16天)。

在肉品保供稳价方面,继续做好第三农贸市场等四个农贸市场惠民猪肉活动和价格调控;继续抓好设在农贸市场的猪肉公益性铺面冻肉投放;启动中型超市保基本猪肉(冻肉)惠民活动;启动政府储备冻肉(1000吨)投放;由三亚农投公司牵头,从中南六省“点对对”调运生猪用于保障重点时段市场供应;扶持市场主体肉品商业储备。

读者可以通过三亚广电天涯之声微信平台收听收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