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红塘湾站站前路工程项目开工!

【字体: 打印
2019-11-25 17:38

今天(25日)上午,利用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三亚至乐东(岭头)段开行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项目综合交通配套工程——红塘湾站站前路开工仪式在三亚市天涯区国道225与红塘湾四横路交叉口北侧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宣布项目开工。 



海南西环铁路公交化旅游化改造项目是三亚市即将投资建设的省重大项目,全长106.27公里,沿线设立14个站点,改造铁路串联了三亚市中心城区、凤凰机场、红塘湾、崖州区、天涯海角、南山等核心功能区与客流集散枢纽,同时服务乐东龙栖湾、九所、黄流、利国、尖峰岭等核心区,将有效缓解路线各站间交通出行压力,提升游客出行效率,节约出行成本,提升旅游服务质量,项目建设总投资约59亿元。 




今天开工建设的首期综合交通配套工程——红塘湾站站前路工程项目就是为了有效解决红塘湾站与地面交通的衔接问题,提升西环铁路的服务水平,具有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红塘湾站站前路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新建道路长度189.259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道路红线宽14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照明工程等,项目估算投资483.2万元。 

副市长何世刚在致辞时表示,项目建设期间,三亚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为项目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各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敢担当、善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项目责任落实,进一步聚焦项目重点难点,攻坚克难消“顽疾”。同时,他希望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市委宣传部、天涯区、崖州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林业局、三亚供电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开工项目业主三亚市交通运输局项目负责人和施工建设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