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外附中三亚学校何时招生?今天市民组团去看现场

【字体: 打印
2019-11-02 16:52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项目建成了多少?”
“有多少学位?”
“招生条件是什么?”
“师资力量如何?”




今天(11月2日)上午,三亚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关心三亚民生项目的市民家长,组成三亚重点项目观察团,前往第一站——位于天涯区凤翔路的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项目现场,实地走访观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项目业主市教育局、承建方中南城建一局相关负责人咨询。




据介绍,上外附中三亚学校项目总用地面积13.54万平方米,分一二期。一期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实验楼(初高中部和国际部共设有84班普通教室及相应教师办公、辅导室,另有共享专用教室和报告厅)、综合楼多语培训中心(包含海南省外语师资培训基地培训室、文化艺术室、特色活动空间、录播室、办公室和礼堂)、风雨操场宿舍楼看台(可容纳1800人同时观看比赛)等。

其中学生宿舍510间,男舍256间,女舍254间,均为四人间标准,设有独立卫生间、阳台及分体式空调,另配有无障碍宿舍男女各1间。共配置学生床位2044个。

二期预留教师宿舍用地,面积7300多平方米。




上外附中三亚学校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将于2020年6月建成,2020年9月招生开学学生规模为2520人。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预计今年春节前拆除全部外架,室内装饰完成90%,屋面绿地完成,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走访完项目,市民有什么想说的?

↓↓↓




如果未来自己孩子能上上外附中会感到庆幸的市民陈斌:
    听完业主介绍和参观之后对项目整体设计理念和未来的规划很满意。学校项目业主是市教育局,因此对学校建筑的安全性和实用美观方面很放心。学校建筑楼之间建设排序很有逻辑章法,学校场地的选址也贴近交通要地。
    对自己而言,未来孩子上学很方便。上外附中也是直接全程对接上外,优秀老师的储备和教学质量都能得到保障。如果未来自己的孩子可以上这种环境优美、教学质量高的学校会感到很庆幸。



关心三亚教育资源的市民王洪伟:
    作为家长更多的是关心三亚的教育资源。三亚有个人大附中,还有这个上外附中,还有引进南开学校、北大附中,综合素质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我的孩子现在海棠区人大附中上学。这次报名参观上外附中,是想了解其他区学校的教育资源哪个相对更好。
    感觉整体都挺好,施工方面质量比较好,包括学校的绿化、海绵城市的建设,还有学校学生宿舍甲醛的检测,让家长更加放心地让孩子在这上学。另外,作为家长来说,更关心的是师资力量配置,这有助于给孩子提供好的教学资源。

希望放宽招生条件的市民何文朝:
    学校各方面都挺好的,教学楼、宿舍、食堂活动区域都很大,教师资源也不愁,现在比较关心的是住宿,有考虑让小孩全宿,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还有就是关心什么时候发布招生条件,好提前做准备。
    我家小孩今年8岁多,现在在凤凰小学上学,希望孩子在初中、高中能有一个更好的教育平台,选择三亚本地学校是我们的首选。建议招生这块能放宽一些条件,让更多的人有选择的权利。

陪着家长一起参观项目的小杨同学:
    参观项目前,佩戴安全帽是比较安全的(这位小朋友安全意识很强哦,值得点赞!)。
    我现在读小学六年级。马上就是初一了。上外附中感觉不错(小编紧接着问“那你想不想上这个学校啊?”),想上这个学校。
    我要好好学习,好好考试!
    这是我的小目标。


三亚重点项目观察团成员和项目业主、承建方相关负责人合影,一起为三亚民生项目点赞!

如果您也想报名和我们去参观其他项目

请长按下图二维码提交申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