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召开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

【字体: 打印
2019-07-17 10:05

7月16日上午,三亚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如期召开。由消费者、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听证参加人,分别对公交汽车票价改革听证会两套方案发表了各自观点。听证会应到参加人28人,实到24人,其中消费者12人。会上,16名听证会参加人支持方案一,2名听证参加人支持改革但未明确表态,6名听证参加人未发表意见。3名听证会应参加人因故未到会场,其中1提交书面意见表示支持方案一,1提交书面意见建议推行全程票价2元制,1未提交书面意见。1名听证会应参加人未到会。



三亚现行公交票价自2013年9月执行以来,运营成本和运营环境发生了变化,现行票价制出现了区域划分,市城区内外票价标准差异化、城区内外邻近站点跨段计费不合理等诸多突出问题亟待解决。为此,进行公交票价及配套措施改革及其必要。市发改委等部门广泛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研究提出了两套公交票价改革听证方案。



点击图片查看两套听证方案


在听证会现场,各听证参加人就公交票价改革方案相关事项进行讨论,部分听证参加人表示支持老年人错时乘车制度,还有部分听证参加人针对票价优惠政策、公交卡乘车普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证会后,市发改委将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等部门,综合听证参加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公交汽车票价改革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审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