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发改委志愿者服务队赴扎南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幼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服务活动

【字体: 打印
2019-03-08 15:35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爱广大女同胞,3月7日上午,市发改委志愿服务队联合扎南村驻村工作队,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的两名专家,到帮扶村扎南村开展“三八”妇女节妇幼健康知识讲座志愿者服务活动,与扎南村女同胞们共同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她们送上健康和温暖。扎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平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扎南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平主持讲座。


“一定要高度重视乳腺癌、宫颈癌等女性常见病的筛查……”讲座上,有着丰富妇产科临床及妇幼保健工作经验的曾祥丽老师,从对“女性健康”的理解谈起,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方式,形象地对妇女常见疾病进行了剖析,同时教给大家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并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平时多关心自身健康,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



▲曾祥丽老师授课。


专攻小儿消化系统各种疾病诊断治疗的李立钦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儿童上消化道异物的处理策略,例举了很多生活中常见儿童不小心吞食异物的情形、后果及解决途径,并就儿童不小心吞食异物的紧急处理办法与家长们进行交流。



▲李立钦老师为大家解答疑惑。


50余名女同胞聆听了此次讲座,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还时不时用手机拍下重点内容。





▲讲座现场。


李平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妇幼保健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为扎南村的女同胞们和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终生受益的健康“大礼包”,对不断提高扎南村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确保妇女儿童享受普惠的妇幼健康服务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文域名: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

主办: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3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06号